雲科大大事件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YunTech)前身為國立雲林技術學院,成立於1991年,創校初始乃以「銜接高職與專科教育培養高級工程管理技術人才之技術學院」為教育目標而成立,因辦學績優,於1997年8月1日奉教育部核定改名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從創校、紮根、起飛、領航、品牌、典範階段,已歷三十餘年。回顧創校之初,需整合廣袤蔗田與原雲林國中舊有建築,校務百事待興。所幸感恩雲科人心手相連,擁抱理想,努力奉獻,一步一腳印,積沙成塔,得以成就今日的YunTech廣闊的校園風貌。在歷任校長與現任校長楊能舒博士的領導下,胼手胝足開創各項非凡成就,使YunTech在學生培育、教師發展、大學貢獻、國際影響力四個層面上有卓越的表現。

臺灣高等教育受到少子女化衝擊,未來技職體系之科技大學招生環境更是艱困。在此嚴峻環境下,YunTech將更勇於追求創新、挑戰與突破。展望未來,以實現「以創新教學與產業對接為特色的國際知名大學」願景,達成「師生的發展對接經濟、環境、社會需求」、「為地方與全球福祉做出卓著貢獻」、「塑造創新、智慧、友善、永續的校園」及「名列亞洲百大、世界千大」目標。冀能肩負科技大學為產業培育人才的使命,為學生謀求優質就業、為國家策略性產業培育本土與國際之即戰力優質人才,為臺灣的科技大學教育樹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