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榮獲2020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 勇奪六大永續獎創佳績
  • SDG02
  • SDG04
  • SDG11
雲科大榮獲2020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 勇奪六大永續獎創佳績
2020/11/20
獲獎榮耀

雲科大參加「2020 TCSA第13屆台灣企業永續獎」榮獲「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在永續發展方面的綜合績效表現,充分彰顯學校在治理、社會、環境及夥伴關係等綜合性影響力,更是2020 TCSA企業永續獎之大學組織裡的最大贏家,共榮獲六大獎項,分別為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企業永續報告獎-金獎、英文報告書獎-銀獎(唯一獲獎學校)、社會共融獎(非營利組織)、大學USR永續方案獎-銅級(協力共構淺山農村)、大學USR永續方案獎-銅級(發揮鄒族來吉部落)。

在大學USR永續方案,雲科大的「發揮鄒族來吉部落內在的文資與里山精神」與「協力共構淺山農村永續發展能力」兩方案均榮獲銅級獎,彰顯在福祉社會、綠色經濟兩層面,對社區展現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之影響力、實踐永續發展。

更值得一提的是,雲科大是唯一獲得社會共融獎(非營利組織)之學校機構。長年深耕竹山與鹿谷兩個鄉鎮,以跨鄉鎮的地域設計概念,發展「茶竹源鄉」地方公共品牌的社會共融,協助在地可持續性的資源盤點、地方創生、人才培育等,形成一個各具特色且可持續性的環狀生態圈。

雲科大向來以運用教育與研發資源,致力於解決地方、產業、社會與全球的經濟、社會、環境問題為辦學重要目標,也積極追求地區與全球永續,是一所全面重視永續與社會責任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