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結合宗倬章基金會共創研發、產學、社會公益 創造豐碩永續成果發表會
  • SDG04
  • SDG09
  • SDG11
雲科大結合宗倬章基金會共創研發、產學、社會公益 創造豐碩永續成果發表會
2020/12/01
產研成果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與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共同成立的「雲科大宗倬章社會公益研究中心」於12月1日上午在雲科大產學研大樓雲集廳舉辦「109年度成果發表會」。由楊能舒校長帶領校內一級主管與各系所師生與會,同時邀請六和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劉友添經理及六和高級中學林繼生校長共襄盛會,分享各受補助計畫團隊的研發成果,與產學合作廠商之社會公益事蹟。

今年受補助團隊眾多,涵蓋汽車科技及零組件、自動化、機械、教育與醫療等各類產業,除部分研究團隊口頭報告外,亦增設海報展示區展現多元成果,會後由產學處產學長洪肇嘉引領與會嘉賓到海報展示區巡禮,與各研究團隊與企業互動交流,並頒贈紀念狀。

楊能舒校長表示,雲科大非常感謝財團法人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會的捐款,本校自108年8月起執行本公益專案已有54個校內研究團隊獲得經費補助,協助46家企業推展產學研發計畫,總共補助金額為934萬143元整,達成聯合國的永續發展指標(SDG)共計134項次。其中以「教育品質提升」項為最多,共計25項次;其次為「工業創新基礎建設」22項次,符合基金會長久以來耕耘教育體系之精神。

人力資源部劉友添經理代理宗倬章基金會宗緒順董事長表示,第一次蒞臨雲科大的研發成果發表會,計畫團隊的簡報也展現雲科大師生的專業研發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服務企業的精神,更欣慰基金會的捐款透過學校的機制,可幫助如此多的研究團隊與企業,也是結合產學合作推動社會公益的新篇章,期待未來與雲科大深遠永續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