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響應2021世界地球日 一起森呼吸實踐環境與教育永續精神
  • SDG11
  • SDG13
  • SDG15
雲科大響應2021世界地球日 一起森呼吸實踐環境與教育永續精神
2021/04/22
獲獎榮耀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4月22日當天綠色冀泉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陳宇華執行長、雲科大師生及全國六所大學,發起「校園國寶樹PLANT for TAIWAN」的校園植樹活動。透過「世界地球日,一起森呼吸」雲科大活動當天也贈送出11棵牛樟樹苗給予外校的民眾認養,希冀透過校園植樹與校外贈樹的行動,擴展校園與校外綠足跡,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以植樹和綠足跡為地球減碳。

目前全球約248.7個台灣的面積可以種樹,相當於地球森林面積的25%,並可達到2050億噸的排碳量,為地球的環境生態帶來新的契機。同時,植樹不僅能達到造林減碳的目的,同時也象徵人才的培養。

植樹活動不僅承襲地球日最初在校園運動中所催化的環境保護精神,直接對應聯合國在永續發展的17項目標中,所延伸而出2017至2030年的森林策略計畫(UNSPF)所進行。有效擴展國內的綠足跡,以減緩全球森林覆蓋下降的趨勢,應對氣候變化,共同為環境的永續性而努力。

▲  校長楊能舒與綠色冀泉陳宇華執行長,攜手共同在校園種下金新木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