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創新創業訓練營 為產業界注入學生創意啟發
  • SDG04
雲科大創新創業訓練營 為產業界注入學生創意啟發
2020/09/08
產研成果

雲科大育成中心、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加速器、中台灣加速器聯盟、KSBRIDGE創業橋接器、虎科大創新育成中心、逢甲大學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雲林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於9月8日聯手舉辦「2020國際創新創業訓練營」,邀請全台各大專院校學生參與。由鈺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譜曲辰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萬德豐有限公司三家企業,針對公司營運、品牌推廣等議題進行出題,與來自各校的學員們進行腦力激盪,在三天內提出團隊新穎的解決方案。

此活動以分享服務創新設計及建構團隊邏輯性思考,激發學員快速構思最佳提案,甚至教導如何在現今網際網路時代成為自媒體、做影片經營自己,此外還培訓英文簡報能力,並於最後一天至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盛大舉辦學員三天專業課程培訓的成果發表。對應SDG4優質教育,提升學員的產業認知及創意發想,促進有效的創新創業訓練營。

雲科大育成中心期望鏈結中部在地及國際資源,成為創新及新創企業的輔導基石,鼓勵年輕人才循序漸進地與產業界進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