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產官學醫界共創智慧城市生活 邁向5G新時代
  • SDG03
  • SDG11
  • SDG13
雲林產官學醫界共創智慧城市生活 邁向5G新時代
2020/10/13
產研成果

雲林縣是繼六都之外第一個縣府辦公大樓擁有5G通訊的縣市,縣府於10月12日舉辦「智慧5G新雲林」啟動記者會,感謝中華電信合作與協助,同時邀請雲科大、虎科大、環球科大以及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及資策會共同啟動,並設攤展示智慧5G成果及體驗活動。國內第一間設置智慧型機器人菁英人才訓練基地的雲科大也到場展示機器人,讓民眾更瞭解5G科技應用發展。對應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SDG11永續城鄉和社會及SDG13氣候行動。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透過5G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將5G運用在各局處室與鄉親相關的所有業務,包括遠距醫療、智慧救護、智慧防汛、智慧農漁業、智慧長照以及文化方面5G感官體驗活動等,讓鄉親的生活便利、安全。

中華電信雲林營業處總經理張文圖表示,為發揮5G服務特色,陸續推出多項5G創新應用服務,支持張縣長及縣府團隊,並與雲林縣內產官學醫共同努力,打造雲林成為5G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