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現永續城鄉-雲科大設計學院與雲林監獄共創 「文創技藝班」社會實踐成果展
  • SDG08
  • SDG11
  • 設計學院
體現永續城鄉-雲科大設計學院與雲林監獄共創 「文創技藝班」社會實踐成果展
2021/03/26
產研成果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參與「2021YunTech 社會實踐成果展」,展出與雲科大設計學院共同創立的文創技藝班成品,將雲林監獄既有之傳統工藝,融合文創元素,開發出嶄新作品令人驚豔。

雲林監獄指出,雲林監獄與雲科大設計學院於2019年3月簽署「創藝無界」合作備忘錄後,旋即於4月開課,由設計學院遴派優秀的師資蔡旺晉教授及研究生等入監授課,從基本的色彩學、設計美學等課程開始教授,收容人原本在傳統工藝技術就頗為熟稔,透過課程建構設計美感,激發收容人創意。

楊能舒校長表示,2年的課程學習與激發,於今日成果展現出令人讚賞的作品,除了推動矯正機關「創藝思維」的蛻變,也是本校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耀眼的成果。更也具體顯示出雲科大在永續SDG11永續城鄉的良好體現。

典獄長林憲銘說,今天展出的成品將只是開端,猶如剛播下的種籽,搭配仔細地呵護與照顧,期待它成長茁壯、開花結果。更契合永續SDG8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達到全面且生產力的就業,讓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