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高階領袖班暖心巨獻、體現永續優質教育
  • SDG01
  • SDG03
  • 管理學院
雲科大高階領袖班暖心巨獻、體現永續優質教育
2021/05/05
獲獎榮耀

雲林科技大學第四屆高階領袖班學生大多來自彰雲嘉企業負責人或專業經理人,2年前入學時,同學們達成默契缺一天課奉獻1000元,以鼓勵出席,今年畢業前夕共收到9萬2000元。

在工管系教授鄭博文老師拋磚引玉捐獻後,同學們陸續加碼共募得近30萬元,捐給創世基金會斗六分院、雲林縣脊髓損傷協會各15萬元。由此看出,雲科大師生具體體現永續SDG1讓貧窮與弱勢族群具有災後復原能力之精神。

受捐贈之災戶家長張媽媽表示說,即將出社會工作的兒子意外成為植物人,當下她感覺世界天崩地裂,以為這個家要完了,幸好聯繫上創世基金會,安排兒子入院,才有了轉機,更謝謝社會大眾的幫忙。

雲科大高階領袖班班長、緻麗伯爵董事長劉良義表示,透過雲科大學生自發性的善心募款和贈與,創世基金會及雲林縣脊髓損傷協會,不僅能讓植物人,有尊嚴的活著、減輕許多家庭壓力,也讓脊髓損傷者不因肢體不便而感到自卑,因能重新走入社會與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由上可見,透過本校和機構的合作,讓需要幫助的人獲得幫助,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之職之精神,更也能讓SDG3永續健康與福祉精神深耕每一個角落。

▲  雲科大陳昭宏院長、鄭博文教授率領高階班同學至斗六創世基金會進行關懷與捐款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