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碳」、不再「嘆」-雲科大是淨零碳排好夥伴
  • SDG07
  • SDG08
  • SDG13
  • 管理學院
  • 人文與科學學院
告別「碳」、不再「嘆」-雲科大是淨零碳排好夥伴
2022/03/25
趨勢新訊

當國際品牌大廠紛紛針對淨零碳排而要求供應鏈成員減碳,以期達成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之際,台灣的各個產業莫不感受到龐大壓力,因此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特別於111年3月25日上午辦理「淨零碳排產業論壇」,邀請企業界人士與校內研究團隊共同探討這個攸關企業存續的問題。

此次淨零碳排產業論壇於雲科大產學研大樓七樓雲宴廳舉辦,論壇分為三個單元,校內由人文與科學學院科技法律研究所王服清教授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萬騰州教授進行分享,王服清教授從環境法律的角度切入,與企業分享環境保護相關的法規,讓企業更加了解環保的相關法律規範;萬騰州教授則從智慧節能的積極作法切入,與企業分享雲科大的執行經驗,以及減碳的具體成效。此次更加難得邀請企業龍頭台塑集團總經理室的黃溢銓副總經理,他則分享台塑集團如何從排碳大戶轉變為綠色企業的過程。

蘇純繒副校長致詞時表示,淨零碳排絕對是攸關企業生存的嚴肅議題,這是今日產業論壇最重要的宗旨,企業必須從很多面向著手與提升:了解法規、積極的節能、進行環保認證,而雲科大除了今日分享的兩位教師,管理學院也組織了溫室氣體與碳足跡輔導團隊,希望集合全校之力,協助企業在環保新世代可以永續生存,也讓大家生活在乾淨的地球上。

此次活動顯示雲科大在淨零碳排的學者專業知識能量,另外結合在執行的教育部「產業安全和環境永續之跨領域智慧化人才培育STEM計畫」和科技部「臺越環境保護海外科研中心」共同辦理,期許在全球面臨減碳浪潮,產官學齊心合力實踐淨零碳排之永續發展。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行淨零碳排產業論壇全體貴賓合照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蘇純繒副校長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