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律師公會攜手雲科大科法所開設無形資產評價師碩士推廣學分班
  • 人文與科學學院
台中律師公會攜手雲科大科法所開設無形資產評價師碩士推廣學分班
2019/11/19
趨勢新訊

台中律師公會與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自106年3月簽訂合作備忘錄時起,雙方即秉持互助、互惠的精神,開啟各式的合作模式。雙方不論是在學術研討或實務經驗的交流上,都有長足的進展。期間不僅共同舉辦各種學術講座,並且邀請律師指導科法所學生進行實務研習,讓彼此都獲得莫大的助益。

今年更有一個新的突破,在現任理事長黃幼蘭律師以及科法所袁義昕所長詳細且縝密的規劃下,雙方共同開設「初級無形資產評價師碩士學分班」,共有24名律師報名參加。

雲科大蘇純繒副校長於開訓典禮致詞時表示:「本人非常樂見台中律師公會與本校科法所能建立長遠、深且廣的交流,相信『無形資產評價師碩士學分班』只是一個開始,未來不論是在AI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等趨勢下,所面臨的種種法律議題,本校均能提供優良的師資與課程,讓律師以及所有法律相關從業人士及早因應、及早準備。讓雲科大與大家一同面對未來各樣新興領域的新挑戰!」

台中律師公會黃幼蘭理事長則表示:「無形資產牽涉的面向非常廣泛,不論是企業併購、出資、授權,甚至侵權行為損害賠償的計算等,都需要專業的評價人員。律師同道若能具備相關背景知識,對於評價報告以及法院之判斷,都能有更專業的評析,這確實是執行律師業務不可或缺的專業知識。」

雲科大科法所袁義昕所長則說明開設此課程的理念:「無形資產目前是企業最核心、最有價值的部分,然而無形資產如何運用、評價,往往成為實務上最艱難的議題。有鑑於此,產業創新條例第12條即要求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於優化智慧財產流通運用時,應由依法具有無形資產評價資格者進行評價。基此,經濟部即開辦『無形資產評價師』專業證照,足見無形資產評價之重要性。律師身為第一線的法律從業人士,原本即具備充足的專業法律素養,若能藉由參與本所規劃之『無形資產評價師碩士學分班』課程,不僅能習得無形資產評價專業素養,更能進一步考取『無形資產評價師』專業證照。在執業生涯中,一定會有更多揮灑的空間!」

▲  雲科大科法所與臺中律師公會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會後合影

▲  雲科大科法所與臺中律師公會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  透過產學合作備忘錄可為同學提供實習機會,增強產學鏈結

▲  臺中律師公會黃幼蘭理事長談無形資產相關知識與律師專業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