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國際志工服務隊~「不畏太遠 雲滿星疊」,讓愛持續傳承
第六屆國際志工服務隊~「不畏太遠 雲滿星疊」,讓愛持續傳承
2019/10/09
國際交流

雲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今年第三次到泰北滿星疊服務(108年7月23日至8月10日),本次出隊人數計13人,由服學組林佳儀專員擔任行政指導老師,並聘請國際志工經驗豐富的莊盛博先生擔任培訓指導老師並隨同出隊服隊,透過上一屆團員的傳承,對於星星之家育幼院及回龍中文學校服務據點有一定的了解,並藉由團隊聯絡組定期與當地的負責老師接洽,於事前準備物資和教案上能符合當地需求。

服務期間配合當地的作息,早晨陪伴星星之院育幼院的院童們晨更、聊天、玩遊戲,晚上則進行手作、音樂、烹飪、國際觀、科學、公共衛生、藝術創作、生活物理、中文識字等課程,院童們都有開心認真的學習。於回龍中文學校服務部分,延續上一屆的主題式的資訊和圖書整理服務。在資訊部分,除了檢查及維修電腦外,同時幫每台電腦安裝網路芳鄰,教師機也新增廣播系統,方便日後老師教學使用;圖書的部分,除了按照館內分類整理外,我們將書籍依流水號建檔,以電子化的方式管理書籍。為了能將這兩項服務在當地持續進行及維護,在服務最後一天都由團員指導當地的負責老師,確保服務完整交接。

為期9天的朝夕相處,陪伴星星之家院童一同生活、學習、成長,無形中志工們也從孩子們的身上學習及成長許多,志工更加了解志願服務的真諦,回初衷的感動,未來雲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繼續延續服務的精神。

國際志工分享會在9月17日(二)晚上6點到8點假本校設計二館視聽教室舉辦,並和本校新生服務學習講座結合,不僅讓校內外有興趣的人一同分享服務後心得,也能讓更多新生知道國際志工,本場次計有107人參加。分享會除分享籌備期間的準備過程、出隊服務的過程、服務後的反思,同時也藉此機會向本校同學宣傳第七屆國際志工招募的訊息,希望透過我們的經驗分享,讓更多人能投入志工運動,聚集來自各方微小的力量,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學務處/林佳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