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科技大學 第6屆愛無礙圓夢計畫「『竹』夢踏實-洪彥竹個人作品展」
  • 設計學院
雲林科技大學 第6屆愛無礙圓夢計畫「『竹』夢踏實-洪彥竹個人作品展」
2019/11/01
活動宣傳

「我是從一顆叫做亞斯的星星來的人,我從小就喜歡各種機具汽車,所以不管老師在講台上教什麼數學英文國文,我的課本作業本考試卷上都是畫滿了各式各樣我想像的車子。我的情緒也很真實。所以當我不能接受的事物,我無法為了規避責罵而假裝接受,我會抗爭到底,我也常專注在自己的世界,常能發展出特殊能力,但卻不太容易理解地球人肢體、表情、語言之後的涵義,比如為何有人可以面帶微笑,卻說出很可怕的話(你再不交作業就試試看…)?!

當然我也很努力想認識朋友,這樣才可以跟人分享生活,所以我上過一些地球社交課程,甚至是戀愛課程,但是我還是很怕說錯話,引起誤會,因此會變得面無表情或躲在角落,希望你們不要覺得我是故意耍酷或排斥你們。如果你們願意認識我,也會發現我是很聰明,還有一點小幽默感,甚至比一些地球人更可愛~」彥竹如此說。

或許不像一般人來的能言善道,但沉醉在自我世界裡的彥竹,心思總是細密與獨特,有異於常人的優點與才能,著實讓人刮目相看。而在原生家庭的細心照料與陪伴下,使彥竹能發揮所長,揮灑對藝術創作的熱情,一件件藝術作品都是彥竹的突破與進步。此次圓夢計畫,在彥竹生命故事中,將幼時繪畫手稿、模型作品與動力車體驗等活動中,透過創意設計思維,將創新作品發揮淋漓盡致,一筆一畫都描繪出其細膩的美麗心世界!讓我們一同進入創意生活設計系洪彥竹同學的「『竹』夢踏實」生命畫布裡,感受其風馳電掣的藝術快感饗宴吧!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10月28日中午12時10分舉辦第6屆愛無礙圓夢計畫「『竹』夢踏實-洪彥竹個人作品展」開幕茶會,活動展覽期間從10月28日起至11月1日,連續五天展出繪畫手稿作品、模型作品、動力車體驗活動與生命故事展等,活動地點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一樓廣場,歡迎大家前來欣賞,期待一起用愛相挺,為礙打氣!

校園中陪伴身心障礙生成長的資源教室,發現身心障礙生心裡其實藏著許多夢想,或許不盡成熟、礙於資源不足、自身狀況或環境因素等無法付諸實行,但這些夢想絕對熱情純粹!因此資源教室推動「愛無礙圓夢計畫」活動,協助身心障礙生從自身角度出發,自發性地勇敢圓夢。自103年起迄今為第6屆身心障礙生圓夢計畫活動,旨在提供身心障礙學生一個圓夢的機會與舞台,鼓勵與支持用行動來實踐夢想,真正學會為自己所關心的人事物付出心力與學習承擔責任。圓夢人從計畫訂定的準備開始,一步一腳印從做中學,透過計畫的執行,找到自身與社會的連結,發展自己觀察社會的視野,並看見自己也有影響社會的力量,鼓勵更多身心障礙生加入勇敢築夢行列,這也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從校園出發,為建構身心障礙者友善環境而持續努力。

▲  (洪彥竹同學生命故事分享)

▲  (洪啟誠家長分享)

▲  (動力車試乘體驗活動與解說)

▲  (出席第6屆愛無礙圓夢計畫「『竹』夢踏實-洪彥竹個人作品展」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