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複合型災害防災演習
雲科大複合型災害防災演習
2019/12/11
趨勢新訊

雲科大產學處與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於108年12月9日(一)於產學研究大樓(DREAM HUB)進行複合型災害(地震及火災)防災演習,參與演練單位有:雲林縣消防局斗六分隊及公園分隊,參與車輛有各式救災車、雲梯車、救護車等數十員消防人員。

本次安全防災演習,加強產學研究大樓人員對於地震及火災認知及災害防護,並建制大樓的應變組織,以提升任務分組的緊急應變能力與效能,落實「平時做好防災準備,降低可能傷亡及損失」,以確保安全及減輕災害損失。

產學處洪肇嘉產學長表示,藉由演練的機制,不僅可強化校園災害防救,提昇自救救人與應變能力,從平時的演練,養成人員在地震及火災發生時具備正確的安全意識及反應保護自己及他人,並於第一時間就能進行防震及防火應變處理,降低災害之可能損失,保障大樓人員之設施及安全。台灣地屬地震頻繁地帶,不論機關、學校或公共場所都要有相當的危機意識,尤其雲科產學研大樓同時是學校產學教職員生及企業培育之場所,對於災害事件的防範及緊急處理特別重要,故大樓的複合型災害(地震及火災)防災演習,以預防及準備地震及火災發生時可能的意外情況,做好防災防震應變工作。

▲  雲科大產學處消防演練

▲  雲科大產學處消防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