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師生共嗨 樂齡健康動起來
雲科大師生共嗨 樂齡健康動起來
2019/12/19
產研成果

2026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面對此浪潮席捲而來,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為善盡社會責任努力深耕此領域,率先成立專屬於長輩的智慧樂齡健康促進中心,引進環狀運動系統提供長輩完整的肌力訓練。並由休閒運動研究所率領師生共同研發樂齡課程,帶領長輩進行一序列的訓練,搭配前測、後測的實測資料,確實知道長輩進步的幅度,勾勒出雲科大師生共嗨,樂齡健康動起來的景象。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研究所李宗鴻所長表示樂齡運動是該所未來努力的亮點其中一環,教師利用其專長帶領學生著手進行課程研發,並透由實習課程讓學生實際帶領長輩運動。學生則表示以往課程是在教室內,該門課程讓他們能夠實際接觸阿公阿嬤帶領他們運動,透由不斷和老師研討設計課程,看到阿公阿嬤開心的笑容,他們也不由自主感受到那份快樂。

除此之外,雲科大並引進智慧環狀運動系統,透由環狀運動阻力訓練,改善長輩肌少症的問題,有效增進長輩肌力、心肺、平衡、反應敏捷等功能,且依長輩狀況進行客制化長輩的訓練強度,面臨超高齡化社會即將來臨,雲科大已事先因應此趨勢,培育新血不遺餘力,投入長輩的服務工作,讓長輩能夠透由訓練增強身體肌力,雲科大可謂是大學善盡社會責任的典範。

▲  樂齡健康動起來與會者合影

▲  樂齡健康動起來

▲  學生帶領長輩進行環狀運動操作

▲  帶領長輩進行暖身操

▲  專屬長輩環狀運動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