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政府協助企業減碳淨零 宣誓啟動組織溫室氣體盤查
  • SDG12
  • 管理學院
雲林縣政府協助企業減碳淨零 宣誓啟動組織溫室氣體盤查
2022/07/14
趨勢新訊

🌏於雲科大舉辦「雲林企業組織溫室氣體盤查啟始會議」

近年來,氣候變遷已成為全球環境永續發展的最大危機,面對氣候變遷的威脅,世界各國及臺灣紛紛宣布2050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目標,以減緩全球暖化現象。雲林縣政府近兩年積極響應淨零碳排放目標,先行攜手雲林科技大學協助輔導雲林縣內農企業,導入ISO14064-1:2018進行組織溫室氣體盤查,以朝向SDG12的目標前進。於2022年7月14日邀集雲林8家指標性農企業,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辦「雲林企業組織溫室氣體盤查啟始會議」,宣誓將由雲林科技大學協助8家雲林在地農企業正式開展 ISO 14064-1:2018組織溫室氣體盤查作業。

  雲林縣府舉辦「雲林企業組織溫室氣體盤查啟始會議」,宣誓將由雲林科技大學協助8家雲林在地農企業正式開展 ISO 14064-1:2018組織溫室氣體盤查作業。

💁‍♂️今年受輔導的企業包含:

祥圃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元進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活力東勢股份有限公司、雲林古坑咖啡企業有限公司、鈺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土庫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西螺大同醬油股份有限公司、立高生機股份有限公司。

透過企業高階主管於會議中承諾,充分展現組織建置溫室氣體盤查量化的決心,並承諾挹注資源協助輔導計畫展開,用以推動組織溫室氣體等盤查相關工作。

✍輔導業者取得碳足跡標籤的第一步,即為溫室氣體盤查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企業生產產品會直接或間接產生溫室氣體排放,隨著減碳產品日漸受到國際重視,產品碳足跡成為溫室氣體的量測工具之一,輔導業者取得碳足跡標籤的第一步,即為溫室氣體盤查。透過組織溫室氣體盤查,可協助企業掌握溫室氣體排放現況,彙整並掌握溫室氣體排放量熱點,奠定後續推動各內部營運流程作業的節能減碳管理與創新作為之良好基礎。未來雲林在落實減碳政策上責無旁貸,因此,雲林縣政府也會盡最大努力,推動雲林成為低碳永續的幸福城鄉。

▲  雲林企業組織溫室氣體盤查啟始會議,吸引不少企業參與。

📣雲科大陳昭宏院長:「集合管院之力,實現環境永續」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陳昭宏院長表示,此次本校成立的溫室氣體與碳足跡輔導團隊,共有十六位教師與十四位學生已取得 ISO 14064-1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與14067碳足跡標準主導查證員證書,就是為了集合本校管院之力,協助雲林在地企業導入ISO14064-1:2018組織溫室氣體盤查,輔導企業未來能申請查證通過,實現企業對於環境永續發展之承諾,並協助企業在淨零時代可以永續經營。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