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傳系師生放眼國際 榮獲4項國際競賽大獎 實踐永續創新精神
  • SDG04
  • SDG15
  • SDG17
  • 設計學院
視傳系師生放眼國際 榮獲4項國際競賽大獎 實踐永續創新精神
2021/08/04
獲獎榮耀

雲科大視傳系師生一舉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巴黎設計大獎(DNA Paris Design Awards)、廈門文博IP應用大賽等多項國際大獎,本校全體師生共享榮耀。以上顯示出,雲科大在維護森林之永續利用、創新教育之人才培育與促進國際夥伴關係的永續發展上,持續精進與深化,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 得獎作品:蓪藏集

◎ 得獎學生:黃羿樺、鄭翊襄、林偉聞

◎ 指導老師:趙飛帆、曹 融、林加雯、施文禮老師

🏆 榮獲獎項

1.  Red Dot Award:Design Concept 2021-傳達設計-Winner
2.  DNA Paris Design Awards 2021-平面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Winner
3.  DNA Paris Design Awards 2021-平面設計類關鍵藝術-Winner
4.  2021廈門文博IP應用大賽-最佳城市文化獎

🎨創作理念:

承載一代人的光輝記憶,傳遞蓪草紙工藝的價值」蓪草紙工藝在臺灣已300年的歷史,在清朝、日治及民國期間都有不同階段的產業發展,蓪草紙和其製作過程是重要的文化工藝,但近年來卻逐漸被人們遺忘,我們將蓪草工藝文化與郵票結合,重新定位「蓪草紙郵票不只是個工具,亦是一個傳承的藝術品。

以此推廣蓪草工藝的發展,讓民衆能夠認識蓪草紙以及其歷史文化,本著實踐關懷地球的精神使蓪草紙再次融入人們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