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師生榮獲德國紅點競賽獎!
  • SDG04
  • 設計學院
數媒系師生榮獲德國紅點競賽獎!
2023/08/03
獲獎榮耀

數位媒體設計系大四學生參加2022德國紅點競賽獎,榮獲3項Red Dot:Winner,全系師生共享榮耀🎊

得獎資訊如下:

🖍️作品名稱:海盜熊貓

學生:劉品辰、蔡淇昀 、方凱盈、蔡涵娜

指導老師:李子強老師

創作理念:這是一個因為外界的溫暖,而可以面對並克服自己心魔的故事。主角,一位患有白斑症的演員,在兒童劇團飾演海盜熊貓這個角色。在一場排練當中,主角在拯救因為外貌和其他動物不同而被欺負的斑點動物時,卻因為與自己的過往遭遇重疊,說不出關鍵台詞,讓導演喊卡暫停。狀態不佳的主角意外讓遮住臉上白斑的妝容掉光,害怕以真面目現身在大家眼前的他只好四處躲藏,卻遇到了為他的生命帶來改變的小女孩,讓他可以重拾自信,站回舞台。動畫以溫馨、好笑為主要風格,主角的恐慌和小女孩的童趣會用畫面做出強烈對比。凸顯出即使主角認為自己再怎麼不堪,小女孩也毫不在意,她只是愛著海盜熊貓這個角色、也愛著扮演海盜熊貓的主角。

🖍️作品名稱:閉海

學生:陳重雁、朱研 、吳文瑋 、王遠飛

指導老師:劉景程老師、陳思聰老師

創作理念:在未來的地球,海洋乾涸,海床上卻封存著星球的歷史記憶,萬物的樣貌與現今相差甚遠,人類的後裔受不可抗力,困於一處巨大的環形山內部,沒有任何方法出去,此地卻有著一座詭異的巨石門坐落在山壁。環形山內的人們對外面世界一無所知,代代生活在閉鎖的世界,逐漸發展出了龐大的城市,階級制度也隨著人心不可避免的建立。主角二人也生活在山裡,老學者與他的助手。為了理清一切的謎團,作為科學家的他們,以探索世界的真相為使命,邁向那座巨大石門,他們深信唯一的出路就在門後,無論路途多麼凶險,答案一定會在旅途的終點。

🖍️作品名稱:片片

學生:洪誼蓁、陳佑誠

指導老師:劉景程老師、翁漢騰老師

創作理念:在科技的進步下,人們創造了能重現記憶的特殊裝置。而一對剛失去兒子的夫妻,究竟會慢慢走出傷痛,抑或是痛苦地陷入記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