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者黃金陣容,打造國際化、智慧化學習環境
  • SDG04
  • SDG17
  • 管理學院
國際學者黃金陣容,打造國際化、智慧化學習環境
2022/02/09
趨勢新訊

頂著美國AACSB國際認證、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會員光環,及多位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師資、玉山學者等黃金陣容,讓雲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不僅是中部高階經理人進修的首選,也是有志攻讀管理領域的學生每年搶破頭競爭的學府。

其國際化程度,從今年雲科大管院入選教育部「雙語化學習計畫」重點培育學校時,院內境外學生數已近200位,與國際接軌創新教學。

「從媒合外籍生與本地學生進行一對一教學,以提升本地生的英語能力,甚至提供免費進修TutorABC的名額,重點仍在於讓學校重金禮聘的國際學者資源,效益發揮到最大。」管理學院陳昭宏院長指出,這些國際學者除了在大學部開設學程、在碩博班帶領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等數位變革相關研究主題,更深入參與雲科大的產學合作,有了這些多重誘因,自然讓學生自主學習的意願大增。

💡聚焦資安、ESG,培育未來人才👨‍🎓

本身即是「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中「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和「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雙料得主的管理學院陳昭宏院長認為,管理的目標,除了在業界出題後,提出解方,更應領先業界「預見」問題,並培育未來所需的人才。

因此,雲科大管院近年即致力於發展「資安合規」與「永續ESG」兩項特色教學,積極發展多元的資訊及數位課程,並透過資安校辦企業「(雲安全(股)公司)」,與SGS合作的資安合規產學計畫等,讓人才培育和產學合作並行,為學生建構解決問題的能力。

長年在永續ESG的努力,不僅讓雲科大在全球綠色大學的排名逐年上升、連年獲得國內永續大獎,更體現在管院攜手中衛的青農輔導,以及協助在地導入智慧農業等作為,並預計自111年3月起,成為ISO 14064、14067的顧問單位,協助製造業在溫室氣體、實現淨零碳上提供協助,在為企業把脈同時,也為永續產業培育未來所需人才。

▲  雲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昭宏

資料來源轉發:快樂工作人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