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攜手綠基會成為企業永續減碳最佳後勤
  • SDG11
  • SDG13
  • 管理學院
雲科大攜手綠基會成為企業永續減碳最佳後勤
2022/12/28
趨勢新訊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與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於12月28日共同簽署永續發展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在企業ESG推動與結合台灣2050淨零轉型「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及「社會轉型」四大策略層面上,將共同攜手引領推動產業,協助企業建構碳盤查能力、協助企業落實減碳與掌握相關資訊,成為產業界最佳且最信任的後盾,共同邁向2050年淨零排碳目標。

楊能舒校長表示雲科大於2022年初,培育了第一批30位師生具備ISO 14064-1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與14067碳足跡標準主導查證員資格,目前正如火如荼的協助企業進行組織內溫室氣體盤查與查證,更於12月9日成立了「凈零智慧聯盟」,此次與擁有豐富輔導減碳專案經驗的綠基會合作,將提供更完善全面性專案輔導案的推動,讓台灣企業能具體達成國家2050淨零碳排之轉型,為台灣及世界淨零排放挹注一份心力。

簽約儀式後,綠基會主管群聽取雲科大綠色永續簡報並參訪校園,期間與雲科大相關主管進行互動,綠基會鄭福田董事長對於雲科大綠色永續上的投入與表現,留下深刻的印象,更期許在「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下,共同攜手共進。

▲  大團拍

▲  校長與董事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