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太遠 雲滿星疊」~雲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 前進泰北 讓愛飄揚
「不畏太遠 雲滿星疊」~雲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 前進泰北 讓愛飄揚
2019/07/22
國際交流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傳承上一屆的經驗,今年持續深耕泰北滿星疊服務,本年度招募13位志工,從甄選、培訓到服務內容規劃、物資募集等,整整準備九個月,7月23日將再度起程前往泰國滿星疊的「回龍中學」及「星星之家」進行19天服務,載著滿滿的愛與當地院童及學生們分享。


第六屆雲科大國際志工隊延續及傳承上屆的泰北服務經驗,讓本屆的國際志工服務內容如蝴蝶效應般逐漸擴大。本次為星星之家的院童們設計一系列的識字、科學及美術等教學服務;另外在回龍中學則提供圖書館整理(圖書館電腦化)及電腦維修等主題服務。在9個多月的籌備期間,志工們從培訓、募集服務經費、物資,到教案規劃全部一手包辦,過程雖然漫長且辛苦,然而志工們時時記得服務的初衷,持續提醒自己,讓志工彼此更充分瞭解志願服務的真諦,並做好十足準備前進泰北傳揚來自台灣的愛心。

雲科大蔡佐良學務長在國際志工隊前進泰北前夕讚許志工們運用學校所學的專業技能及個人專長來進行教案的規劃及電腦維護,充分展現雲科人(YunTecher)「動手做」精神,除此之外更展現雲科人「愛」無國界的服務精神。

本次服務團隊將於FB粉絲專頁-「雲科大國際志工泰北服務隊」中分享服務點滴,歡迎大家前往關注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