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健康老化、在地老化」,雲科大偕國衛院、台大雲林分院及工研院 攜手推動雲林社區健康識能活動
  • SDG03
  • SDG11
響應「健康老化、在地老化」,雲科大偕國衛院、台大雲林分院及工研院 攜手推動雲林社區健康識能活動
2022/04/13
活動宣傳

✨雲科大攜手國衛院、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及工研院,推動健康識能🏃‍♂️

根據國發會推估,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2021年雲林縣為全國老化程度第四高的縣市,為了提供台灣高齡長輩更完善的照顧,雲科大攜手國衛院、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及工研院,未來四年將帶著醫療專業人員與專業儀器走入偏鄉、走入社區,依據各地區長者的需求,規劃各種主題的健康講座,希望能推動雲林地區健康促進,提升民眾健康識能,造福民眾健康。

📣雲林縣健康識能系列講座暨跨界合作記者會🎤

於4月13日在斗六市濟化宮辦理,由雲科大楊能舒校長、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許志成執行長、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張傳育副執行長、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許根尉執行長等出席為活動揭開序幕。本次活動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的葉忻瑜醫師主講「肌不可失」,搭配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的許瓊芬物理治療師帶領的樂齡肌力運動,與民眾分享如何強化肌肉、強化樂齡生活就要動!此外,工研院更規劃AI健康科技體驗,現場提供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AI數位眼底攝影機檢測服務,來評估社區參與者的身體肌肉健康及視網膜病變風險,民眾參與十分熱烈。

國衛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許志成執行長表示,國衛院被賦予高齡研究中心主責單位的重任,未來中心研究大樓也將興建在雲林,國衛院會全力以赴,擔起國家高齡智庫的角色,落實推廣高齡健康與福祉的理念。而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黃瑞仁院長則承諾,未來將與雲科大合作安排一系列健康講座課程,由台大醫院老人醫學、復健醫學、家庭醫學、藥劑部、胃腸肝膽科、骨科及營養部等幾大科別醫師、藥劑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等醫療團隊擔綱活動講師,一同協助將專業醫療資源導入社區,成為在地的健康推手、照顧縣民的健康,響應「在地老化、健康老化」。

📋雲科大將成立「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

為了提升雲林鄉親的健康識能,未來四年,每年會陸續在雲林各鄉鎮巡迴辦理,雲科大楊能舒校長表示雲科大將成立「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粉絲專頁及發行季刊,除了報導分享雲林縣內推動狀況外,也為民眾建立一個隨時可以查詢學習的健康識能數位知識庫。工研院服科中心張傳育副執行長表示,會導入工研院最新的科技檢測設備,讓民眾體驗。歡迎雲林縣民一起共襄盛舉,一起活得健康、活出生命的品質。

  校長致詞

 雲林縣健康識能系列講座暨跨界合作記者會啟動儀式合影

  工研院服科中心陳建任副組長進行科技檢測介紹

  AI數位眼底攝影機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