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協助化學局培育東南亞化災應變種子-「2019年臺灣國際化災FRO級育成班訓練」圓滿落幕
雲科大協助化學局培育東南亞化災應變種子-「2019年臺灣國際化災FRO級育成班訓練」圓滿落幕
2019/08/16
國際交流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雲科大)協助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化學局)於108年8月12日至8月16日辦理「2019年台灣國際化災FRO級 (First Responder Operations)級_育成班訓練」活動,圓滿完成,此活動為化學局辦理之第3屆的國際化災培訓活動,輸出臺灣化災應變技術與分享經驗,共有22位來至越南、印尼、印度、巴基斯坦等4國之在臺留學生及大專院校學生。


今日結訓典禮於雲科大舉行,由化學局陳淑玲副局長主持,雲科大蘇純繒副校長等人出席觀禮及致賀詞恭喜全體學員順利完成課程並通過考核。

108年1月16日「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修法通過,化學局培育我國專業應變人員政策,也延伸至協助東南亞國家,因此規劃對在臺留學生進行第一線操作人員應學習的化學品通識、應變原則與善後復原等基礎理論課程,以及應變偵檢器操作、人員防護器具、環保署化學局仿真應變訓練模組介紹與體驗、應變人員之火場基礎認知與體驗等實作技術課程,共完成24小時訓練,也安排參觀環保署中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雲林隊,使學員更了解臺灣化災應變體系與能量,協助培育未來各國的人才及發揮我國的影響力。

雲科大蘇純繒副校長在會中表示,今日育成班活動圓滿完成,同時也預告11月份將辦理「臺灣國際化災FRO級訓練」國際合作班活動,培訓東南亞地區政府應變單位人員與學術單位教職員等,透過此培訓課程推廣與輸出臺灣成熟先進的化災應變技術,更能夠藉由此機會與東南亞國家之政府、應變與學術單位進行化學品管理政策、化災應變與教學的互動,以拓展與東南亞友好國家化災技術之交流管道。

也感謝化學局對於雲科大的支持與肯定,雲科大會持續努力協助毒化物防救災及管理,以及推展國際培訓活動,與東南亞國家學術單位持續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