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旋律」聖誕樹,響起聖誕佳節的來臨
  • 設計學院
「四季的旋律」聖誕樹,響起聖誕佳節的來臨
2019/11/29
活動宣傳

每一年的歲末年終,新營文化中心的廣場及架設起聖誕樹,預告著即將來到的聖誕節。今年名為「四季的旋律」聖誕樹,以不同的風情樣貌與民眾見面,負責這棵聖誕樹的是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傳系的師生,計畫主持人黃雅玲教授表示,音樂在她的生活中佔有重要的位置,四季不斷地更迭,為許多音樂創作者帶來無限的想像。

不論是西方文學或是東方經典中,不乏許多豐富的描繪與想像,而新營文化中心向來是北台南地區最重要的藝文展演中心,透過這個場域讓生活多了許多色彩,也分享了許多美好的樂曲。今年聖誕樹團隊挑戰了音樂與聖誕燈球的相互控制,負責本次聖誕樹結構與互動控制的施文禮老師表示,在戶外的場域中,民眾在定時定點可以透過互動程式,與聖誕樹進行音樂節奏與燈光的互動,是本次在執行過程中最大的挑戰。

在「四季的旋律」聖誕樹中,伯利恆之星像是一個指揮家,雲科大視傳系大一的同學透過黃雅玲、蔣世寶兩位老師指導,以光影設計、摺紙設計譜出一年與12個月的樂章,讓這棵聖誕樹多了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細節,其中,聖誕樹裝置與燈光工程由烜耀光電進行,施文禮老師則負責聖誕樹主結構設計與音樂燈光程式的設計執行。

▲  聖誕樹矗立新營文化中心現場全景

▲  聖誕樹在傍晚光線時刻所映照的反射效果

▲  透過仰角鏡頭將聖誕樹呈現出更加雄偉的視覺張力

▲  小朋友們在聖誕樹下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