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中小企業產學合作研討會《企業轉型與品牌再造》
  • 管理學院
第22屆中小企業產學合作研討會《企業轉型與品牌再造》
2019/12/05
活動宣傳

在全球經濟環境的劇烈變化下,台灣的企業現正面臨著一個汰弱留強的轉捩點;因此,如何藉由企業轉型及品牌再造從強敵環伺中脫穎而出,是諸多企業所共同面臨的關鍵課題。為了協助台灣的企業克服這些挑戰,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將以《企業轉型與品牌再造》為主題於108年12月7日(六),在中華電信台中訓練所綜合大樓8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一場大型產學合作研討會,邀請國內知名的企業負責人與專家學者針對這個議題進行深入的討論。

雲科大管理學院院長陳昭宏教授指出,雲科大企業管理研究所舉辦的產學研討會,迄今已邁入第22年,為台灣中區最大的產學研討會,其目的在於搭起學界及產學交流平台,提升產學價值整合,並達到協助產業轉型及提昇學生眼界之目的,過去三年扣緊時代脈動,分別以《商業新思維-工業4.0新時代》、《人工智慧-未來契機》、《台灣新契機-政策變遷的新挑戰》為題進行產學合作研討會,均獲得熱烈的回響。

主辦單位雲科大企管系研究所主任黃邦寧教授指出,企業轉型與品牌再造不僅對台灣的大型企業相當重要,對廣大的中小型企業更是一關乎其持續發展的關鍵課題。因此,針對大型的企業,此次研討會邀請到台灣紡織業股王—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陳坤鎕總經理,分享儒鴻如何從一個傳統的紡織工廠成功地轉型成為一國際知名的科技紡織企業;而針對中小企業,研討會主辦單位則邀請到台灣最大木地板製造商—誌懋股份有限公司-蘇振毅董事長,以及台灣素食肉業的霸主-弘揚食品有限公司-謝奇峯董事長,分享他們如何從一連串的挑戰當中,化危機為轉機,帶領公司成功轉型並脫穎而出。此外,對於家族企業的轉型,研討會則特別邀請到有「台灣錦鯉女王」之稱的華錦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鍾瑩瑩總經理,分享她如何將一個雲林鄉村的漁場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國際知名品牌的錦鯉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