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精實管理與智慧環境技術之相遇
  • SDG03
  • SDG04
  • SDG08
  • SDG17
企業的精實管理與智慧環境技術之相遇
2022/05/23
產研成果

疫情期間,本校協助企業的行動仍未中斷,因此產學處於5月23日上午舉辦一場虛實整合、別開生面的線上演講與實體計畫成果發表會,名為「企業的精實管理與智慧環境技術之相遇」,特別邀請慧國工業股份公司董事暨總經理江瑞坤博士,分享企業如何導入精實管理的精神,以提升管理效能。同時也在本校產學研大樓一樓雲展廳,展示產學處執行「教育部大專校院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及「科技部臺越環境保護海外科研計畫」豐碩的成果,為期三天,歡迎全校師生前來參觀。

本次邀請的演講貴賓江瑞坤總經理,為本校產業經營專業博士,也是本校優秀校友,也是中華精實三位一體生產管理協會(CLMA)精實學院副院長,長期致力於推動精實生產,實務管理經驗豐富,同時出版了「精實現場管理:豐田生產方式資深顧問親授40年現場管理實務」、「豐田的三位一體生產系統」等暢銷專書,2012年榮獲「國家十大傑出經理人」殊榮,此次演講,江總分享了他畢生累積的管理經驗,讓與會者受益良多。

「企業的精實管理與智慧環境技術」相遇在產學處執行的兩個校級大型計畫成果展,讓社會推向環境與企業攜手永續發展。其中教育部STEM計畫成果,包含郭昭吟產學長、林啟文教授、許中川教授、張祥傑教授、何前程教授、鄭秦亦教授、陳靜茹教授及潘志龍教授等研究團隊,均展示了不同主題的智慧環境研發技術成果,以及精采的影片。另一個計畫臺越環境保護海外科研中心維運計畫,也共同展現今年9組臺越研究團隊的技術合作成果,同時,也邀請國際合作大學-越南理科大在台交流研究的阮清心老師分享其與本校研究團隊的合作成果及交流經驗,為本場活動增添國際化色彩,促進跨國學術合作與交流特色。

為了讓成果展示更加活潑有趣,產學處也舉辦了票選競賽,並且邀請校發中心楊仁壽主任和教學卓越中心葉惠菁主任前來頒獎,現場熱鬧非凡,也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成果展覽網址:(展出時間至111/5/25下午5點止)

 慧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江瑞坤總經理分享企業的精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