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大學千大學術排名 雲科大名列科大第一 在台排名第11
  • SDG03
  • SDG07
  • SDG08
  • SDG09
  • SDG11
  • SDG15
2022世界大學千大學術排名 雲科大名列科大第一 在台排名第11
2022/08/17
獲獎榮耀

全球四大世界大學排名之一「上海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簡稱ARWU)於8月15日公布「2022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本年度全球參與排名的大學共計超過2,500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在臺灣上榜的14所大學中,與中央大學、中興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同列第十一名,為科技大學第一。

雲科大甫於8月10日公告的2022 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獲得6個獎項,是27個參與學校中得獎數最多的大學。共同為實踐聯合國17項永續目標而努力的大學,還包括獲得4個獎項如淡江,獲得3個獎項如成大,獲得2個獎項如陽明交大、清大,獲得1個獎項如台大、台北科大。

雲科大楊能舒校長表示,雲科大師生共同追求「以創新教學與產業對接為特色的國際知名大學」願景,不論人才培育或產學研發都以產業對接為思考的起點。近年來由於極端氣候愈趨嚴重,雲科大在多年前就開始積極投入永續行動,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201-300,亦為科技大學第一。楊校長期許未來幾年,雲科大能持續做到發展對接產業需求的科技、為產業提供優質的本土與國際人才,以及與夥伴機構共同為台灣與全球的永續而努力。

資料來源:ARWU 2022網址
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rankings/arwu/2022

雲科大於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榮耀飄揚

▲  雲科大於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榮耀飄揚

2022雲科大碳中和宣示

▲  2022雲科大碳中和宣示